JOKER77

洁癖罐昏er

【罐昏/黄昏】烈日微风

条大:烈日微风

waiting4nobody:

-ooc预警






朴志训没想过实习生活会是这样的。一早被带去交押金领笔电,沙发边的临时凳子还没坐热,喷了小半瓶香水的女同事就捧给他几千页的报表,草草交待给他接下来一整天的繁复任务。


头疼。这是最简单但也最费时间的活儿,要在今天做完估计连吃饭午休的空闲都得压缩进去。何况他还坠着颗心,想着怎么也没有入职欢迎仪式呢——这一层几十个人头他还一个都不认识,接下来两个月就要这样冷漠地开始吗?


他闷头努力了一个上午,终于在吃饭的时候和一个同事说上了话。他刚刚领好自己的一份饭食,听见前面忽然欢呼起来,再抬眼看时大家都拿了隔壁的新品饮料,喜滋滋地跑回座位继续吃饭。餐厅里零零散散坐了七八桌,靠窗的好位子倒只留给了一个人。朴志训远远看过去,那人脱了西装外套,穿一件熨烫平整的白衬衫,衣袖卷起来一半,露出来两截精瘦的小臂。


应该是领导了。他还没看着全脸,面前哒的一声多了杯咖啡。


“怎么不去领呀?只剩下冰美式喽。”


给他送饮料的男孩子声音沉沉,看脸却是精致的小小一枚,黑发黑眉黑眼珠,微微笑一下倒像是比自己还小点的高中生。


“谢谢……前辈。”


“噗——”


“我也是实习生啦。比你早来了两周而已。”


男孩子眨眨眼睛在他对面坐下,不客气地从他盘子里夹去一块肉。


“我叫裴珍映。”


“朴志训。”


他干脆把另一块肉也夹给面前狼吞虎咽的人。


“不好意思啊…跟着总监审了一上午报表,时刻绷着神经,太消耗能量了……”


裴珍映低着头拨动饭粒,耳朵尖儿被蚊子叮了似的,红得通透。


“辛苦你了。”


“总监…很凶吗?”


“那倒没有。不过我们的活儿本来就不轻松嘛。”


他敲敲咖啡杯,“这个就是总监请的呀。”


朴志训再往前看的时候,窗边坐着的人刚好结束午餐,搭着外套出去了。


原来个子也是很高的。难怪手臂那样好看。


“总监呢,叫黄旼泫,不过他一般不让人喊他总监,都是叫旼泫哥。”


“反正,他挺好相处的,你不用担心——不过你今天都干什么了?”


“……整理前两年的资料。”


“晕!”


裴珍映放下筷子。


“这也太不负责任了,好歹是正经招进来想要认真学习的实习生,他们总不能因为这段时间事情多就不管人吧!”


“这样,你呢,下午跟我一起吧,反正我活儿多的干不完,咱们两个一起搭把手。”


年轻的实习生义愤填膺,腮帮子鼓成两个球,执着得可爱。


“随便这样…呃,调动,也没关系吗?”


“当然!和旼泫哥说一声就是了!”




朴志训进了总监办公室还是半信半疑,他推门进来动静并不小,可是办公桌后面的人连头都没抬,专心对付着自己的工作。裴珍映在另一边和他招手,用口型对他说着“别担心”。


事实证明裴珍映,或者说黄旼泫,是值得信赖的。黄旼泫先行离开,那会儿他还在和裴珍映复核数据,谁都没注意;两个人接着努力到八点半,裴珍映扯着他的衣角说一会儿有约,他也没犹豫地大方让他先走了。朴志训安稳地结束了一整天的工作,九点钟准时打卡下班。这个点除了不得以留下加班的,整栋楼都没剩几个人,电梯很快上来,果然是被他承包了。


“等一下!”


温柔却有力的一声,穿堂风似的吹进来,他连忙按开了门。


是黄旼泫。


西装外套还搭在手上,另一边拎了黑色的公文包。白衬衫却是皱了,腰窝处折了几个印子,显得柔软又温和。


“总监。”


他喊出来才发现自己还没有正式和他打过招呼,又想起来整个下午的无声相处,堂皇着不敢再出声。


“小裴没和你说吗?你叫我什么?”


“啊——旼泫哥。”


连名字也是轻轻的,喊出来的时候像是吐出一口暑气,舒服得很。


“才下班?”


“是。”


“第一天,难免会努力一点。以后就不知道了。”


语气平淡的一句话,让他缩在电梯角落不知该如何应对。


“小裴提前走了?”


“啊?”


朴志训愣愣地,总不该在上司面前讲同伴的小话吧。


“看吧,我说了,刚来的时候总是一副要拼命的样子,不出两周就开始摸鱼了——”


黄旼泫偏头看过来,沉着嘴角,侧脸线条漂亮又凌厉。


朴志训对上他的眼神,挣扎了半秒钟,还是咬紧牙开口。


“虽然这样有讨好您的嫌疑,但我还是要说。我费了很大劲才通过面试进来实习,和那些找后门通关系的完全不一样。我进来就会好好努力,好好跟着总监您…跟着旼泫哥学习,绝对不会轻易浪费这个宝贵机会的——”


“我——”


忠心和决心才讲了一半,旁边人就打断了他。


“你到了。”


他猛地抬头,的确,电梯停在了一楼,他该出去搭公交回家了。黄旼泫移开视线站得笔直,半点要多说一句的意思都没有。朴志训从内到外都被凉个透,小心脏瑟瑟发抖,晕着脑袋像是要发烧。


“朴志训。”


他已经走出去两步,突然又被喊着回头。


“做我的师弟,不能让人失望,知不知道?”


黄旼泫眼角上扬,细长的两弯深渊里此刻终于埋进了一点笑意,但又跟着关上的电梯门转瞬即逝。朴志训呆呆站在大厅里,尽力消化着刚刚上司对他讲的几句话。


他还没有给他时间自我介绍,但却好像已经对他了解不少了。裴珍映一再告诉他黄旼泫不难相处,可是刚刚短短一分钟里,从二十二楼一路向下,他也像坐了一回过山车,被他轻巧几句话掷到地上又突然举回半空。


怪人。他想。他又是怎么多出了这样一位厉害师兄呢?想问,但今晚已经没有机会了。




下了车才觉得疲惫,电脑面前坐了一天,肩膀尤其痛得厉害。朴志训背着包往租住的公寓走,楼上洒下万家灯火,被他连续的步子搅乱又立刻恢复原状。有点孤单。放弃假期一个人留下来实习,经过第一天又开始怀疑这个选择是不是真的正确。他默默思考着原先的精细规划,突然开始惆怅,有种身不由己,不知该何去何从的沮丧感。


“学长!”


响亮的一声,几乎要把已经睡下的人全部吵醒的程度。


赖冠霖站在公寓入口,身上还穿着篮球服,怀里抱着球。看来是结束了比赛就过来等着了,这样一算大概也有了两三个小时。


他总是这样。真心好意太过汹涌,到了他面前又小心翼翼,那么重的东西只想让他轻轻捧着——哪有那么容易。


“怎么不回学校?”


“我想你了。”


台湾小孩韩语还没学得精透,讲话不懂避让,同一个意思,非要选了最强烈的语句说出来,仿佛并不知道自己的威力。他一双眼睛牛奶一样发软,试图从他的心尖上淌进来。


“饿了没有?”




朴志训带他去吃米肠汤。阿姨把两张菜单递过来他才想起来两人第一次一起吃饭也是在这儿,当时他们坐了两米外的那张桌子。此刻那里被一对年轻的小情侣占领,倒和他们的样子完全不同。他不知道坐在对面的人会不会有什么多余的感想,他自己倒是平白生了不少感叹,从冬天到夏天,他们竟然也认识了三个季节。


“冠霖,要不要喝酒?”


他想他是真的累了,大脑已经停止正常的运转,这样没有分寸的建议轻轻松松就脱口而出。赖冠霖也不明所以,但是立刻就答应下来,一字一句喊着阿姨,说这里要一瓶烧酒。




赖冠霖是去年底来的交换生。进校就入了篮球社,一场校内友谊赛让全校人都知道了这个名字,记住了他的脸。高他两级的朴志训在那段时间里频繁地听人提起他,有男有女,大都怀着类似的心思。他忙着准备发表,对这些校园八卦向来一听即过,只是那天被喊去看比赛才恍惚记起来,好友的对手正是人人口中那个闪闪发光的赖冠霖。


“要是真的很帅,我就不给你加油了啊!”


比赛开始之前他这么和朋友说。




中场休息的时候他挂上工作牌进去给朋友送水,经过另一边的时候刻意转过一点角度,可是赖冠霖正低着头休息,一直到出了视线也没瞧见正脸。他只觉得有些遗憾,又想大概自己是真的和这位帅哥无缘,给朋友递了水就回头要走。


这时候对面队伍里传来一声促狭的口哨,一听就沾了汗味和过多的荷尔蒙,让他有点儿恶心。


四肢发达的前锋,汗湿的头发钢针一样竖在头顶,肿眼睛厚嘴唇,可怖又熟悉——这人前段时间追他来着,后来一直得不到回应,大抵也就放弃了。今天这么多人在,朴志训一时摸不清他的招数,只知道那声口哨必然是冲着他来,眼看着人也走近了。


“来看我比赛的么?”


他一手搭上他的肩膀,油腻的笑容挂在脸上,逼得他不得不直视。他身后那些队友听了这话,像是发现了小羊的狼群,一个接一个地起哄吹哨,直要把他卷进去不放的意思。


这状况朴志训也不是头一回遇上,生得什么样子就会惹什么样的麻烦,他经历过,倒也不觉得害怕。何况余光瞥着,旁边队里他的朋友也已经站起来,总不会让他受什么委屈——只是这样生出事端,下半场比赛也不知道会不会受影响。


“Hey! Don’t touch him.”


人群里忽然响起来不一样的声音,英语吐词利落又干净,瞬间压下了旁的杂声。


他终于看见了赖冠霖的正脸。前一刻他还在认真欣赏,后一秒男孩子就把眼神也递过来,奶白的炮弹撞在心口,击落了他仅剩的一点勇气。


“怎么,你也想泡他?”


相比起赖冠霖,手还放在他身上的人讲出的这句母语可就脏多了。


朴志训在想要忍到什么时候。


“I didn’t mean that…but don’t push me.”


赖冠霖全身皮肤大概都很白。细长的手指包裹住前锋粗壮的手腕,看着轻轻一扭,连人一起带到旁边去了。


朴志训被一个陌生人帮忙解了围,退出去站到朋友身边心还在怦怦直跳。赖冠霖显然不知道自己刚刚惹了什么大祸,昂着头站在暴怒的队友面前,还没注意到因为他的倒戈而气愤的其他人。


已经有人开始扯他的衣服,倒是好在他站得稳,不给面前人发力砸拳的机会。但毕竟以一对多,纠缠下去总不会有什么好结果。朴志训有些着急,正想着办法,忽然听见裁判的哨声,中等身材的体育老师跑过来驱散了急红眼的人群,宣布比赛立刻重新开始。




男生的更衣室里并非只有欢笑。争吵和暴力也是时常发生的事情,比想象的要激烈得多。比赛结束之后朴志训到底放心不下,又不好再次出现在那堆人面前,只好跑到交换生宿舍楼下等着。


天都黑尽了。十二月的首尔冷得吓人,空气里都结了冰碴子似的,硌在脸上生疼。朴志训只穿了一件连帽衫,站了二十分钟就已经手脚没了知觉,摇摇晃晃地勉强支撑。赖冠霖回来的时候一步一步走得很慢,他看着他一个影子缩短又拉长,好不容易走完了几盏路灯,目不旁视就要往宿舍里去。


“赖冠霖!”


被喊的人还懵懵的,转过来两边对视上,他眼睛里也还是没有光彩。朴志训就更觉得冷,想讲话又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连牙齿都打着颤。但是面前人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竟然就那样站着不动,一条白围巾遮住了脸庞,只露出一双眼睛微微下垂,无辜又善良。


“Did you get hurt?”


“.…..没有。”


他还以为他不会讲韩语呢。


“今天真的很谢谢你。”


“但是…说真的赖同学,我也算是你的学长,下次这种情况下真的不要乱出头了…毕竟在同一个队伍里。你明白吗?”


“现在不是了。”


“嗯?”


“现在不是同一个队伍了。”


要命。他怎么没想到。出了这种事情,那帮人还会把赖冠霖留在队里吗?何况本来就是风头盖过了全队的赖冠霖,从台湾来的好像还没有朋友的赖冠霖。


“我…能不能拜托学长一件事?”


小孩一句试探说得磕磕绊绊,朴志训现在彻底明白刚刚在篮球场上他为什么执意要用英文了。那种状况下,讲英语,是认真阻拦,讲韩语,大概只能起到一半的效果,或许还带点喜剧色彩。


他的韩语还不算很好,想要保护谁也不能拿它挡在前面。他想他真聪明啊,也真帅,哪怕呆愣着在他面前也模糊不掉那点英气,像是可以取暖,融融地波及到他这里来。


“我能办到的,一定帮你。”


“我可以加入学长朋友的队伍吗?”


其实并不是他可以立即决定的事情,但他当时立刻就答应了——他实在没办法拒绝。


“我请你吃饭。”




他带着他往校外走,冻得直哆嗦。结果脖子突然攀上一条织物,赖冠霖把围巾给了他。这一下哪里都觉得热乎乎,他转头要道谢,一句话却怎么也说不出来。


小孩乱逞强。明明肿掉半边脸,下巴上还划了一道口子。


“.…..真的没事,他们伤得更重!”


坐在米肠店里,朴志训轻轻地给他上药,他还闲不住似的一直辩解。这个年纪的小孩都爱把打赢的架当成什么勋章挂在脸上吗?那他希望赖冠霖不要,这张脸,怎么也不该受一点伤的。




夏天吃完米肠喝过烧酒,浑身出了汗才觉得舒服。赖冠霖送他到公寓楼下,说要看着他进去了再离开。朴志训是不太能沾酒的体质,这会儿晕晕乎乎,抓着身边人的手臂仰头看天。


“冠霖啊……”


“我还是第一次知道这里能看见星星。”


“谢谢你。”


他忽然钻进他怀里,结结实实抱住他。


“你,下半年就要回去了,对不对?”


他额头贴住他的肩膀,小声的一句问话不知道溜进哪里去了,总之他等了很久,久到赖冠霖揽着他的手也出了汗,都没听见回答。




朴志训对着黄旼泫派下来的任务才开始回想自己昨晚到底为什么要叫酒来喝。他这会儿全身脱力,捧着电脑连一个数字都看不清楚,偏偏一早又收到裴珍映的消息,告诉他他从今天起就要调去隔壁组实习,以后只有他一个人跟着黄旼泫工作了。


黄旼泫还是老样子,埋头做自己的事情,凭他进进出出不断续杯咖啡也无动于衷。中午吃饭的时候他意外地被叫去靠窗的位子和他面对面坐着,等到人都来得差不多的时候黄旼泫突然敲了敲水杯,把所有视线都吸引了过来。


“抱歉了各位。今天中午没有咖啡喝了。”


“因为有些人上午已经喝过很多了。”


他还笑着,薄薄的嘴唇勾成一条缝,眼神不经意地从他身上滑过,一下子就让他红了脸。同事们纷纷懂礼貌地回着没关系,又说谢谢总监昨天特意请的咖啡。整个餐厅里再没有明显的声音,安静的空间里朴志训更容易地听见了另一边餐桌上传来的对话——关于他。


他们显然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只叫他“那个总监办公室里的小实习生”。他们在好奇他的来历,又或者说是好奇他和黄旼泫的关系。旁人的指点对他来说早已经免疫,但事实上连他自己也还没弄清这一天多来莫名其妙的遭遇。


“旼泫哥。”


他抬起头看着他。


“昨天您说…是我的师兄,是什么意思啊?”


“怎么,想攀关系啊?”


黄旼泫笑意盈盈,靠在椅子上抱臂端坐。


朴志训心想难道不是您先给我开了后门么?


“我刚好看过你的简历。仅此而已。”


“我带着你实习——不要想着蒙混过关。”


临走之前,黄旼泫在他头顶轻轻抓了一下,又立刻替他抚个平整。


他以为是在逗小狗吗?一边责骂一边喂糖。但总算,朴志训觉得这次的实习来得不亏。




时间久了,朴志训渐渐发现黄旼泫大概是个面冷心热的性子——当然他笑起来的时候倒是一点都不冷,去茶水间倒水身后都能跟着一群女实习生搭话。


黄旼泫用木质香,这一点和不用香的赖冠霖不一样,每次他靠过来检查工作朴志训都能闻见那点淡淡的味道。很配他。没有明显的季节感,从他的耐心引导里慢慢地渗透过来,让人有些着迷。朴志训对未来的不确定也安定下来,黄旼泫的脚印一枚枚整齐地排在眼前,实在没有必要再过多地操心。




实习接近尾声的时候他终于等来了参与实际项目的机会,要跟着黄旼泫还有其他同事去外地出差一周。前一天晚上赖冠霖依然在公寓楼下等他,帽子反扣,手里还拿着两个冰淇淋。他们绕着小花园走了两圈,没吃完的冷饮融化了,黏糊糊的甜蜜汁水粘在指缝里,怎么也擦不干净。


“从明天开始……就不要过来等我了。”


“为什么?!”


赖冠霖挡住他的去路,不让他继续往前走。


“我明天开始要出差一周呀。”


小孩又明显放下心似的,飞快地让到另一边。这一晚两个人都像是有什么心事,谁都没有多余的话要讲,各自沉默着直到告别的时间。


“学长出差一切顺利。”


“嗯,知道了。”


赖冠霖罕见地先转身要走,像是提前预知了他接下来要说什么似的,只想赶紧逃跑。


“冠霖,到此为止吧,你知道我们两个不可能的。”




朴志训明白这样轻飘飘一句话并不能打消学弟的所有念想。台湾来的小孩有着超出他预料的韧性,更何况他也清楚地知道,他给过他希望。而现在他因为一点乱七八糟看似没有说服力的理由想要出尔反尔翻脸走人,怎么看都不是能轻易成功的事情。可是他又能多做点什么呢?




赖冠霖在他的帮助下顺利进入了朋友的篮球队,这样一来确实多了不少见面聊天的机会。朴志训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被他表白是在两人认识的一周之后。赖冠霖刚刚赢了比赛,额头上绑着白底红字的发带,脸上不知道因为什么泛着粉红。在他开口之前他以为那是剧烈运动后的结果,但在听到他说喜欢之后,他基本确定,赖冠霖是害羞了。


差一点他就答应了。如果那时候他没能稳住心跳立即答应他,现在的状况会不会有什么不一样?他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明明开足了冷气,还是觉得后背出了一层汗。


对他而言,赖冠霖就是颗太阳。整天在人面前不知疲累地燃烧,光和热都一分不减地渡过来,烧得他头脑发热脸发红,夏天的高温似的,想躲也躲不开,还要冲着他喊,全都是为了你,只为了你。


他有时候觉得招架不住,但又舍不得出声拒绝。毕竟,他最喜欢夏天了不是么。


可是那又怎么样呢,夏天总要结束的啊。




出差队伍一行八人,倒是只有他和黄旼泫两个男的。在酒店入住的时候朴志训眼看着前面开了四间双人房不敢出声,行李被黄旼泫帮忙拖走才醒神跟上。


“都是一样住,没必要浪费经费。还不如留着等项目结束了带你们去吃顿好的。”


总监在电梯里这样和他解释自己不住单人房间的原因。


“你,不会乱丢脏衣服,上完厕所不清理吧?”


朴志训猛摇头。


“那就行了。我满意。”


黄旼泫又露出了他的招牌迷人微笑,这会儿完全是个师兄的样子,透着温柔的光。




项目开始之后朴志训才真正意识到这份工作的艰难,酒店房间基本就是洗澡换衣服的休息室,大部分夜晚他们在客户公司的沙发上度过。他像块干燥的海绵努力汲取着水分,在短暂的工作时间里一点一点再次进步。最后一天的傍晚,项目圆满结束,黄旼泫穿过伸着懒腰的人群走过来,再次摸了摸他的头顶,夸他说“做得好”。




烤肉店里几个人分坐两桌,朴志训的左手边坐了黄旼泫,另一边则是第一天实习的时候给他派任务的香水女同事。此刻她的态度已经有了一百八十一度的转变,主动给他倒了酒,亲亲热热地喊他一声志训。


朴志训也不推脱,有礼貌地道谢,低头吃下一大口黄旼泫刚刚替他烤好的肉,不着痕迹地避开了右边蹭过来的凉滑手心。他又喝一杯,这次是和黄旼泫,他真心实意地谢过师兄,又被他打趣,“你要学的还有很多,回去了不要骄傲。”


“志训……长得这样好看,谈恋爱了吗?”


女同事还不打算放过他,往中间靠近了几分。他闻到她身上的香水味,脑袋里模糊地分辨着似乎和第一天的那一瓶又不一样了。


这个问题把隔壁桌上的目光也吸引过来,大家都在好奇这位厉害的小实习生会有怎样的恋爱经历。朴志训已经喝得有些上头,但是目光都是有温度的,四面八方烘在脸上,他甚至能分得清是谁和谁。黄旼泫也在看着他,不知道是什么表情,又或者在期待怎样的答案。


“有男朋友了。”


是有了,不过仅仅是他在心里偷偷同意偷偷确认的那一种。对方还在不在原地,他已经没办法回头确认了。


他想着就这一次。今天项目结束,他也算顺利完成了实习,是个好日子——他就偷偷撒谎一次,在毫不知情也即将告别的这些人面前,应该也没什么大碍。








赖冠霖等得心急,刚到酒店门口就看到朴志训被人抱下了车。是抱,高个男人环住了学长的腰,另外一只抓住了学长的手,两个人的身体几乎重叠在一起,慢吞吞地往他这里来。他觉得嗓子被点着了似的,立刻冲上去甩开陌生人的手,把朴志训牢牢箍在了怀里。


“你是谁!”


他问出口才觉得不妥,那个男人生得斯文好看,一身西装打理得服服帖帖,看起来也该不是什么坏人。但也并不至于把他的人抱得那样紧吧!


“我是朴志训的上司。”


“我是他男朋友。”


“你有什么证据吗?”


证据?要什么证据,一颗火烧的心,够不够?


赖冠霖看着对面好整以暇的样子更加气愤,低头看见朴志训还在红着脸昏睡,没犹豫地亲了下去。


“就这样?那我也可以啊。”


他说着就要拉朴志训的手,又被赖冠霖用身体挡住了。


“这样,信了吗?”


赖冠霖按亮手机,背景是很久以前他和朴志训的一张合照。




黄旼泫看着照片里穿着厚外套的两个男孩子忽然一阵恍惚,朴志训眼里的那点遮掩的喜悦竟然是他从没见过的。他只能选择相信,从口袋里掏了房卡递给口音奇怪的年轻男孩,提醒他房间在六楼。








朴志训是在电梯里醒的。他被人背着,但那顶帽子他不会认错——赖冠霖找他来了。醉酒之后难免多点感性,他一时间觉得感动,眼睛里熏着热气,差点就要掉眼泪似的。可是彻底清醒之后他才意识到事情不对。赖冠霖背着他进了房间,那么黄旼泫去哪里了?


“放我下来。”


赖冠霖抓着他的腿不放,大概是用了点力气,他只觉得疼。


“赖冠霖!我说放我下来。”


落地的同时,赖冠霖欺身过来,把他整个身体抵在墙上,几乎是胸膛贴着胸膛。


“怎么学长出差的时候还要跟上司开房吗?”


这话说得太过分了,哪里还是那个讲干净英语的赖冠霖?朴志训于是也真的生了火气,抬腿就往面前人的膝盖上顶,骨头撞上骨头,两个人都痛得暗哼。


“赖冠霖,不要说我和师兄没有你说的那种龌龊关系,就是我真的这么做了,你又凭什么管我?”


可他也分不清自己说的这句到底有多伤人。赖冠霖最恨他这副样子,无论他怎么加足力气都揉不化那颗心,事事都可有可无,仿佛他的存在也是个笑话。昏暗灯光下他看着他濡湿的睫毛轻轻颤抖,突然地下了决心,狠狠吻住了他。




点我






朴志训没和任何人打招呼,一个人先回了首尔。在路上他打开了电台,健康专栏的医生正在和听众解释身体的奥秘。他说,身体是表达情绪的最好方式。


是这样吗?或许医生想要表达的真正意思和他的想法差了很远很远,但他觉得这句话确实不错。


昨天晚上,他表达的情绪,赖冠霖明白了吗?




最后一次回到公司,朴志训打算和黄旼泫告别和道谢。难得一遇的师兄,实在是个不能错过的好同事,好前辈。熟悉的办公室门半开着,他抬手正要敲门,突然听见里面传来久违的声音。


“哥!旼泫哥!我什么时候能调回来啊!”


这个时间,裴珍映怎么会来?


“二组的项目还没结束,你怎么回来?”


“所以说啊,当初干嘛让我过去……是不是就为了和那个朴志训单独相处?”


黄旼泫没回答他。


“我就说嘛!第一天你就让我给他送咖啡,带他过来工作,果然有心机!”


“珍映,你别乱说话。”


屋里两个人好像突然压低了声音,他不太听得到具体的交谈了。




“你喜欢他是不是?可是哥,我也喜欢你啊,你不知道吗?”


朴志训最后听清了这一句,当即决定立刻离开了。






黄旼泫……他竟然一点都没察觉到,就这么傻傻地在他身边待了一个夏天。他严格,有时候装凶,但更多的时候是温柔,和他的名字一样,轻轻一阵风。


现在看来,就真的只是一阵风,吹过了这个季节,就再和他没有一点关系了。






朴志训难得早回家,在楼下开门的时候被吓了一跳。赖冠霖不知道躲在哪里,直等他走近了才冒出来,看来是怕他见了他要跑,傻乎乎地想了这么个办法。


“我错了。”


“我错了。”


“我错了。”


他低着头不敢看他,脚底下却是挪着步子越靠越近。


“你错哪儿了?”


他于是看见他耳朵肉眼可见地红起来,两个尖尖,有些可爱。


“你惹到我上司了你知不知道,我以后,没饭吃了。”


他抬起头,像是知道他没有真的生气,鼓起勇气似的开口说:


“没事,我养你。”


这话并不能真的相信,可他还是因为他认真的语气觉得开心。


“学长不知道吧——其实我是那个什么,台湾的财阀二代来的。”


“赖冠霖,你说真的啊?”


“.…..”


“虽然不是真的,但是我会努力的。”


“我前段时间申请了长期交换……昨天才审批下来。”


所以其实是跑去告诉他的是吗。告诉他,他们真的不是全无可能,还请他不要只是拒绝他,单方面地放弃他……




朴志训拥抱了他。


赖冠霖四肢修长像一棵树,可是抱着他的时候浑身又都软了,颈窝里充满了温暖的狗狗香气。


他难得抱他。第一次放下顾虑认认真真地感受了他的怀抱,开始觉得有些上瘾了。




“你,背我上去。”


“……我屁股疼。”




夏天就要结束了,可是即将到来的秋天似乎更加明朗。在那里,他将和一个来自台湾,只会讲直白情话的帅气男孩开始恋爱,他们会一起庆祝男孩的第一个异国生日,他或许会送他一个限量版篮球,又或者是几顶帅气的帽子,总之,是他喜欢的,收到之后会抱着他欢呼的礼物。


未来怎么都好。他以前还不知道,原来有他在的时候,才是最好。




-end.




-一直被删,很抱歉



评论

热度(67)